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市场低迷马士基钻井将裁员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6/25 14:40:00

国际船舶网  据悉,由于挪威地区自升式钻井平台船队调整,丹麦钻井承包商马士基钻井计划解雇190名员工。

马士基钻井旗下自升式钻井平台“Maersk Giant”号和“Maersk Guardian”号(均建于1986年)目前分别由Talisman Energy和Lundin Petroleum租赁,在挪威运营,租约将于9月和10月到期。其中,“Maersk Guardian”号在完成现有合同后将租赁给Premier Oil,租期1个月。

此外,由挪威国油租赁的自升式钻井平台“Maersk Gallant”号(建于1993年)将于9月开始转租给康菲石油公司和道达尔,租期均为6个月。这座钻井平台在挪威运营。

由于上述船队变更,马士基钻井目前正在考虑解雇180至190名员工。马士基钻井挪威地区总经理Jakob Korsgaard表示,新租船人康菲石油公司要求改变“Maersk Gallant”号的组织结构,减少合同人员配备,这意味着公司不得不解雇一些工人。

随着油价下滑、石油公司削减成本,钻井市场的低迷已经给马士基钻井带来了巨大打击。此外,海上钻井市场严重的运力过剩问题也导致租船活动和日租金大幅下滑。

除了上述2座将在今年结束租约的挪威钻井平台外,Petronas Carigali租赁的自升式钻井平台“Maersk Convince”号的租约也将于今年11月结束,这座钻井平台在马来西亚海上运营。

此外,Otto Energy租赁的钻井船“Maersk Venturer”号的租约将于今年8月到期,目前在菲律宾海上运营。挪威国油租赁的半潜式钻井平台“Maersk Developer”号的租约将于今年11月到期,目前在美国墨西哥湾运营。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