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航线实现双向运输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6/17 15:18:00

搜狐  日前,一列载有1个20英尺和1个40英尺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入珲春铁路口岸,这是珲春铁路口岸首次使用集装箱进口货物,也是珲春—扎鲁比诺港—釜山航线首次进口韩国货物。此次货物的进口,标志着珲春-扎鲁比诺港-釜山航线双向运输正式拉开序幕。

据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车站办事处主任罗公军介绍,该批货物是珲春某公司进口的韩国化妆品和深圳市某公司进口的装饰材料。共计15个品种、14.1吨、货值91148.1美元。其中,深圳市某公司进口的装饰材料转关到延吉,珲春某公司进口的韩国化妆品在珲春报关。珲春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43号)的要求,严格对该批货物进行了检验检疫,保障货物符合安全、卫生、质量的要求,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

珲春—扎鲁比诺港—釜山航线于今年5月22日正式开通。该航线打通了吉林、黑龙江两省连接韩国全境,中转至欧美各国的运输通道,是吉林省首个连接国外基本港的陆海联运航线,将为吉林省对外通道建设和对外重点合作项目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航线采用铁海联运模式进行运输,其中,珲春-扎鲁比诺港定期铁路班列运输;扎鲁比诺港-釜山定期集装箱班轮运输。航线由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运输货物以日用品、食品、轻工品等为主。

珲春—罗津—上海集装箱货运班轮首航

6月11日上午,珲春经朝鲜罗先特别市到上海的集装箱班轮首航仪式在朝鲜罗津港举行。这标志着珲春借港出海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有效拉动我国“北货南下”、“南货北上”物流发展。

该集装箱班轮由珲春创力海运物流公司承租的轮船运输,首航班轮装载了42个标准集装箱,货物为松木板材,货主是汪清县及黑龙江省缓芬河市客商。该班轮大约历时三天半到达上海港,每十天为一班。

2011年1月11日,由珲春创力公司承运的我国第一艘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货轮—“金博号”万吨轮船,装载着珲春矿业集团生产的1.7万吨煤炭从朝鲜罗津港起航,三天后顺利到达上海浦东港码头,成为我省国际陆海联运的首航货轮。该航线运行一年,累计完成跨境运输煤炭、散货中转运输10.5万吨,后因种种原因停运。

2014年2月18日,该航线取得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将粮食、木材、铜三种涉证商品纳入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范围,其中粮食、铜集装箱运输,木材散装运输。同时,除涉及出口许可证件管制类商品和涉及出口关税征收商品外,允许返程集装箱货物运输。目的港在原来上海、宁波口岸的基础上,增加黄埔、泉州、汕头和洋浦口岸。

珲春经朝鲜罗津至上海的集装箱货运班轮运营后,将有效解决大宗物资“北货南运”问题,方便南方货物低成本运至我国东北地区,降低了东北地区物资运往长三角的价格,缩短了运输时间,对于推动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吉林省对外通道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