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福建自贸区促两岸金融合作 在厦合建保险合作平台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6/15 14:11:00

中国新闻网  11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金融论坛上,两岸300余与会业界人士看好福建自贸试验区和“一带一路”给两岸金融合作带来的机遇,并启动“海峡两岸保险业合作平台”。

台湾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曾玉琼告诉中新社记者,海峡两岸保险业合作平台启动后,将在教育培训上进行合作,并积极探讨开发两岸新的保险产品,合作遏止两岸保险犯罪。

曾玉琼说,尤其是厦门和台湾,两地人文地理环境类似,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可以开拓充分的合作空间。她举例说,台风是厦台两地共同面临的自然灾害,通过保险业合作平台,两地可在灾害保险等方面交流各自经验,探讨合作空间。

和台湾一衣带水的福建在两岸金融交流合作中一直积极创新,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彰化银行、华南银行第一金控等都已在福建开业营运。福建省金融学会会长吴国培透露,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已面向台资企业推出台资板块,为厦门、漳州等地园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去年甫在厦门设点,正在积极布局福建的台湾第一金控副总经理叶仲惠指,福建自贸试验区有望扩大金融开放、拓展金融服务功能,是“两岸金融业务合作机会”。

福建已被列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同样为两岸金融业界看好。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副理事长、证券公会理事长简鸿文指,其实台湾大多民意支持加入亚投行,他亦相信“一带一路”能给台湾金融业界发展带来商机。

海峡金融论坛是海峡论坛下设的一个重要子论坛,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已经成为两岸金融机构总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厦门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