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广东交通运输“走出去”对接泰国港口 以友好港为纽带开启全方位合作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4/20 12:57: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林健芳 荀常 叶智  加强泰国与广东省港口物流合作,促进双方港口物流企业在投资、经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建友好港口,以港口物流的友好合作为纽带,带动港口所在区域经济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走出去”积极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首站”泰国收获颇丰。这为广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陆空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开了好头。

日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晓华带领广东省港口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一行八人访问泰国主要港口。此次访问是受泰国外交部邀请,在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梅碧珍的陪同下进行的。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林查班港、马普达普工业港和曼谷港,并与泰国港务局、林查班港务局、马普达普港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座谈。泰国港务局副局长卡勐萨·普隆普拉育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与广东省在货运物流发展、国际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刘晓华诚挚邀请泰国港务局参加今年举办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并出席东盟—广东港航高官圆桌会议。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了解,目前,广东沿海的广州港、深圳港均有经过泰国的定期航线,其中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28条,主要挂靠林查班港,深圳港26条,广州港2条,珠海港、湛江港也即将开通至泰国的海上航线。2013年,广东港口进出泰国的货物吞吐量为870万吨。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泰国港务局会议纪要》,就继续加强泰国与广东省港口物流合作和共建友好港口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双方同意,为促进双方港口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着手开展缔结广州港和泰国林查班港友好港的有关准备工作;双方今后将在港口经营管理、生产业务、信息技术、临港产业、招商引资、海运市场信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两港事业发展。

卡勐萨·普隆普拉育向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表示,将积极按程序向上级部门报批签署《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泰国港务局加强港航互联互通合作备忘录》和《广州港和泰国林查班港关于缔结友好港的意向书》。签署后,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以港口航运为龙头开展货运物流合作,服务广东、泰国产品的进出口和中转;共同研究促进双方货运物流发展政策,加强货运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协调推动便利通关,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双方港口物流企业在投资、经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合作开展专业教育培训,共同组织以港口航运、物流发展为主题的培训,提升港航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以港口物流的友好合作为纽带,带动并促进港口所在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