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黄埔文冲交付国内首艘深水环保船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4/16 14:34:00

国际船舶网  4月15日,随着“海洋石油257”交船协议书的签署,国内首艘深水环保船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顺利交付,即将入列“服役”。

据了解,“海洋石油257”总长79.8米,型宽16.4米,由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公司负责项目前期研究、建造和操作运营。其姊妹船“海洋石油258”正在紧张的进行码头舾装和设备调试工作,计划于近期试航。

“海洋石油257”是国内首艘深水环保船,与以往建造的环保船相比,深水环保船针对深水恶劣的海况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设计。船艉首次采用双艉鳍结构,可有效减小阻力,提高推进效率,达到节能效果;增加DP-2级动力定位功能,可提高环保船应对深海风浪的能力;新开发的专用溢油回收设备更适应开阔水域和轻质油回收,溢油监测能力也大大增强,使之更加适合深海作业,从而提高深海海域综合溢油响应能力。

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储量丰富,南海储量占我国油气总资源量的1/3,70%储量蕴藏于深水区域,但是海洋生态环境较为敏感。随着“海洋石油981”、“海洋石油201”、“海洋石油708”等“深海利器”的出现,深水钻完井、石油开采等生产任务加大,为中国海油“深水军团”护航深水油气田安全环保开发成为重中之重。

“海洋石油257”将服役于东海海域,标志着中国海油海上溢油应急能力防控网正式迈向深水,从而提升中国海油深水海域溢油应急能力,也将中国海油综合溢油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