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深圳12家港口航运企业加入“绿色公约”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4/15 14:05:00

人民政协报  近日,《深圳港绿色公约》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举行,活动现场,共有12家港口航运企业加入这个公约。

活动现场,盐田国际、赤湾集装箱、蛇口集装箱、大铲湾、妈湾电厂等5家港口企业,中海集运、中远集运、阳明海运、马士基、赫伯罗特船务、东方海外、达飞轮船等7家国际航运企业宣布加入《深圳港绿色公约》,他们是加入这个公约的首批企业。同时,共有66艘集装箱船舶参与了第一批低硫油转换的登记备案。

据报道,3月24日,中海集运旗下的“新青岛”号在深圳港停泊时转用了低硫燃油,这是《深圳港绿色公约》发布以来第一艘响应公约的转油船舶,标志着《深圳港绿色公约》的推广走向了新的台阶。4月5日,阳明海运旗下的“展明轮”转用了低硫燃油。4月9日,中远集运旗下的“中远休斯敦号”也在深圳港停泊期间转用了低硫燃油。

《深圳港绿色公约》是由深圳市政府引导,深圳市船代学会、深圳港口协会牵头,深圳市港口企业及挂靠深圳港的航运企业自愿加入的一项自律性环保公约。《深圳港绿色公约》旨在通过港口机械“油改电”、“油改气(LNG)”、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或低硫油等环保方式,减轻港口机械、靠泊深圳港的船舶所排放的空气污染物对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的影响。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