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会召开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4/10 14:09: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相关专家,以及规划编制课题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作为规划编制牵头单位,北京局在会上介绍了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规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京津冀地区战略定位。突出协同发展,积极主动作为,要站在全球视野和战略高度,把握好城市自身发展与区域协同发展的关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规划质量。在摸清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形成规划基本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指导原则、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要立足现状,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科学设定规划目标与指标,突出规划的可操作性。推动将规划重点内容纳入国家相关规划,与地方总体规划以及专项规划进行对接,编制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京津冀区域快递服务发展规划。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沟通,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区域快递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局关于邮政业整体规划工作的精神和指示,要求从新的经济增长极战略角度考虑,提出规划的重点任务和工程,体现产业布局、产业融合。同时,要拓宽思路,结合未来产业融合的趋势对快递业的内涵外延进行研究,充分吸收前期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的产业政策和项目成果,充分考虑快递新业态的产业发展空间。

会上,各与会单位还就规划课题组提出的研究思路、规划框架、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