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广东首家货运物流联盟股份企业正式挂牌运营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4/9 10:07:00

中国公路网  3月30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组建的深圳通运顺达联盟粤港澳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深国际华南物流园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广东首家货运物流联盟股份企业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的正式挂牌运营,是省交通运输厅推进货运物流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对促进广东传统运输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4年初,省交通运输厅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前瞻性地开展粤港澳-东盟甩挂运输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并指导深圳、广州市物流行业协会牵头,于2014年8月成立深圳通运顺达联盟粤港澳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粤港澳-东盟甩挂运输联盟试点项目”也已获批交通运输部2014年度甩挂运输试点项目,该公司由深圳市深国际华南物流有限公司等八家省内货运物流骨干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其定位为粤港澳-东盟甩挂运输联盟平台公司,提供甩挂运输标准和信息公共产品。该公司的成立是广东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充分利用粤港澳-东盟得天独厚的海上、陆路交通优势,以资源共享为核心,在积极与广西、云南及华中、华东等区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与东盟的跨境甩挂运输和国际陆海联运;通过集约整合多种甩挂运输模式,促进传统运输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进一步促进粤港澳与东盟的经济贸易发展,打造粤港澳-东盟物流集散中心,为全面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货运服务网络奠定基础。

联盟公司将按照“政府指导、协会牵头、企业运作”原则,实行现代企业化运作,整合政、商优质资源,着力建设广东甩挂运输车辆和信息的公共平台,助力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国物流第一联盟,实现为中国物流提速降耗的神圣使命。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