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国家战略 > 正文
招商局:紧握“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扩围机会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5/1/27 16:26:00

中国证券报  在近日举行的招商局集团内部会议上,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内,招商局集团特别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扩区、国企改革、资本市场发展等的重要机会,抓紧推动实施一批有影响的重大项目,争取能尽快落地、见效,从而带动集团整体的发展。

李建红指出,招商局集团首先要有限发展思路,坚持重点突破式发展、战略导向式发展、杠杆融合式发展、产融结合式协同发展、有质量有增长的发展等。其中,杠杆整合式发展方面,李建红指出,要综合运用兼并收购、存量整合、行政划拨等方式获取外部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局在2015年有望掀起并购重组大潮,“进一步增强兼并收购发展的能力,通过兼并收购来整合产业,并在新进入一个产业中快速建立市场地位,借此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招商局集团旗下有招商地产、招商银行、深赤湾、中集集团等A股公司。前不久,深圳蛇口纳入广东自贸区,分析人士认为,招商局将成为蛇口区域最达受益方。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