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义乌“始发港”发出首个专列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11/13 14:52: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11月5日晚10点53分,义乌作为“始发港”发出的首个专列,经义乌海关施封、查验、监管后,从义乌西站徐徐驶出,到达宁波港口后将直接装船,再发往世界各地。

去年5月,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9届年会正式将包括义乌在内的我国17个城市列为国际陆港城市。今年,在当地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全球最大海洋运输公司之一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所属宁波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联袂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义乌主动“出击”揽货,推动了义乌-宁波铁海联运班列的开通,从而使义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始发港”功能。

此次专列总共装有27个40英尺集装箱(相当于两个标箱),里面装满了从义乌市场采购来的鞋帽、小五金等各式小商品。通过铁路到达宁波港口后,再发往欧洲、中东以及地中海、红海沿岸国家和地区。相较于原来的“公路+海运”模式,义乌-宁波铁海联运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点,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今后逐渐会成为义乌与宁波之间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本周,义乌西站还将发出三班专列,待义乌-宁波双向铁海联运正式开通并进入常态化运营后,将增至周一至周五每天一班。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