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大宇造船建造全球最大船舶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10/22 10:55:00

国际船舶网  韩国大宇造船正在建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船舶。该船为瑞士Allseas公司订造的巨型海工船“Pieter Schelte”号,金额高达10亿英镑(17亿美元)。该船长382米,相当于美国帝国大厦的高度;宽127米,相当于英国大本钟钟塔的高度。

“Pieter Schelte”号将配备罗罗公司的13台5.5兆瓦推进器,链接11.2兆瓦发动机。该船不仅可以起重重量达48,000吨的钻井平台上部模块,还能同时提升重量达25,000吨的导管架。“Pieter Schelte”号可以用于同时将钻井平台上部和底部从一个地方运往另一个地方,即从港口运进和运出。无论是钻井平台的桩腿还是主要结构都可以装在该船上同时运输。为满足运输巨大重量的钻井平台需求,该船甚至可以在水中升高和降低25米。“Pieter Schelte”号的航速可达14节,可以为571名船员提供住宿。

投入运营后,“Pieter Schelte”号投入运营后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铺管船,并将用于海底基础设施建设。“Pieter Schelte”号的铺管能力为2,000吨,比Allseas上一艘全球最大铺管船“Solitaire”号增加一倍。 Allseas称,“Pieter Schelte”号将于明年投资海上运作,并将在未来六年保持全球最大船舶这一称号,到2020年Allseas公司还将投入一艘更大的海工船,从而安装并运输更大的钻井平台。

到目前为止,大宇造船建造的长度为400米马士基航运3E级集装箱船仍然保持着全球最长船舶的记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