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安徽前8个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三成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9/17 10:34:00

安徽日报  记者9月16日从省口岸办公室获悉,8月份,全省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411标准箱,创单月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海自贸区、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多重利好影响下,我省集装箱运输持续向好。前8个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4158标准箱,同比增长30.38%。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口岸相关部门整合全省口岸资源,加快打造全省水、陆、空三大口岸联盟,积极推进与港口相配套的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建设具有物流国际化、经营专业化、产业规模化的港口保税物流中心,以国际配送、采购、分销为突破口,带动产业梯度转移和转型升级及经济国际化。

省口岸办有关人士表示,自9月1日起,作为全国8个符合条件的启运地口岸之一,芜湖朱家桥港正式实施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这将吸引部分原先在口岸海关报关的我省外贸企业回到“家门口”报关,同时还将吸引更多周边省份外贸企业在芜湖港报关出口,全省集装箱运输有望实现新增长。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