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安徽港航集团启动水上加油业务推进港口转型升级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9/2 10:52:00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8月22日上午11时许,位于合裕线裕溪河畔的巢湖港“港航06”号加油船开始首次作业,为“皖合肥7066”号船舶加油1吨,合1150升,用时8分钟。截至27日晚,该加油船已累计为13艘船舶加油26吨。这标志着港航集团水上加油业务正式启动,港口转型升级迈出新的步伐。

近年来,港航集团积极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所辖合肥、巢湖、铜陵、蚌埠等港口服务功能不断拓展,经营范围梯次延伸,逐步由传统的装卸、仓储业务,发展到依托港口的集卡运输、货代、船代等物流业务,并形成了“门对门”、“港到门”等业务模式,今年1-7月份,港口物流业务收入占港口整体收入的比重已达 30%,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同时随着功能的完善、水平的提升,在服务腹地经济发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赢得货主、船民好评。

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服务行业发展,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港口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港航集团积极向纵深业务进军,投资组建的安徽港航物流公司聚焦水运综合物流、水上服务区、集装箱船舶运输三大板块,协同集团内各港口,向资源整合要效益,合力推进,打出组合拳。巢湖港加油业务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此项业务将在其他港口有序推进,逐步由点到面,构建网络、形成品牌,努力开拓港口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