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黄冈楚江:区港联动推进港口物流新发展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28 9:45:00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黄冈楚江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造、加工、仓储、冷藏、保鲜、运输、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企业,在建的楚江综合码头和物流产业园项目,选址在黄州科技工业园及唐家渡港区,依伴长江黄金水道,紧邻京九铁路、京广联接线,与沪蓉等五条高速公路及六条国道相联。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探索“港园结合、方便快捷、服务高效”的港口物流发展新模式,将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服务黄冈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建设三大临港项目。“一港”,即高标准建设能停靠5000吨级货轮的综合码头,其中散货泊位和件杂货高桩泊位各2个,年货物吞吐能力300万吨以上。“一园”,即规划用地380亩,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平台仓库、信息交易中心、大型停车场、司乘公寓、综合服务大楼、车辆维修站等,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楚江物流园。“一平台”,即公水联运平台,采取新建、挂靠、光租、联合等方式,搭建完善的水陆运输体系。

二是形成三大支撑功能。即,港口经营、物资仓储、货物配载、水陆联运、电子信息服务、期货交割等基本服务功能;货物调剂、配送、选矿加工、抽样化验、船代、货代等延伸服务功能;为司机、客户提供停车、加油、维修和配件供应、商品超市、住宿、餐饮、休闲以及金融、保险等公共配套服务功能。

三是整合三大物流资源。即,通过港口码头和物流园区两大平台整合服务资源,集聚从事公水干线运输、船代、货代、快递、配送、储存等中小物流企业,本着自愿互利的原则,实行松散联合和资源整合,形成物流服务主体;通过货物配载及信息服务整合运输资源,吸引社会车辆、船舶,形成物流运输载体;通过服务主体和运输载体的组合整合物流资源,更好地为区域内加工业、商贸业提供商品流通服务,促进企业的发展;而企业的发展又为物流提供了货源,二者相得益彰,良性循环。

四是构建三大服务体系。即,构建信息化服务体系,建立信息交易系统、物流平台管理系统、客户服务系统;构建运营管理服务体系,为入驻的客户提供营销招商、货物配载、物业安全管理、存货质押申贷、仓储管理等服务;构建配套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目前,黄冈楚江物流产业园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综合码头散货泊位已投入运营,物流园一期综合平台仓库、综合服务大楼、司乘公寓、停车场等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面开工建设,6艘5000吨级货轮已部投入了运营,促进了以“一港双园、港园互动”为核心的黄州港口新城区建设。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