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鄂桂携手打通陆路“东盟物流直通车”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26 18:59:00

中国公路网  由湖北、广西两地交通运输企业携手打造的陆路“东盟物流直通车”今年9月将正式开通。这是继汉新欧、武汉至东盟四国水上航线之后,又一条以武汉为起点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近年来,湖北省与东盟的贸易往来日益密切。2013年湖北外贸总额为363.9亿美元,其中东盟占比20%,取代欧盟成为全省最大的出口市场。面对如此巨大的发展空间,去年以来,武汉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和南宁震洋物流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调研和友好协商,决定合作打通武汉至东盟的陆路物流直通车,并得到两地交通运输部门的支持。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与东盟国家的物流运输通道主要有两条:一是空运,但货物需要在香港转机,运费较高;二是水运,但需要到上海转船或加载,起讫点还需要港口中转,全程需要10多天,速度成为瓶颈。陆路物流直通线路开通后,从武汉经长沙、衡阳、永州、桂林、南宁至凭祥口岸出境,直达越南、老挝、泰国等地,全程仅需48小时至72小时,恰好弥补了不足。时限急的货物可选择走直通车,其他货物则可选择走水运。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上海市都已经开通了陆路“东盟物流直通车”,并且越来越得到货主的认可,其中很多江西、安徽省的货源都要通过上海进行发送。与之相比,湖北省的区位优势无疑更明显,将来不仅可以与上海市直接竞争江西、安徽、河南等省货源,而且可以辐射成都、四川等长江上游省市。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可以推动湖北省与东盟的贸易往来,而且辐射江西、安徽、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依托黄金水道打造长江经济带、推动湖北省与东盟贸易的增长,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物流基地,实现多式联运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