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东疆保税港区获批LLDPE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试点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22 9:55:00

中国日报 李享  2014年8月20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试点推介会在东疆保税港区联检服务中心召开。

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能够发挥期货市场商品定价中心的功能和作用,提高我国在某些大宗商品上定价的话语权,促进我国经济安全与稳定;而且依托保税港区可兼顾国际和国内市场、期货和现货市场的优势条件,能进一步发挥保税港区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及分拨配送的功能;此外,将会促使进口资源从国外“移库”到保税港区,帮助我国涉外企业降低交易成本,规避航运风险和期间的汇率风险,提高涉外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

2014年7月21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在大连商品交易所顺利完成20吨LLDPE的期货保税仓单注册,该笔仓单在本月顺利完成交割,这是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开展铜的期货保税交割试点后,东疆保税港区完成的第一笔期货保税仓单。

据悉,自东疆保税港区获批LLDPE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试点以来,促进了区域化工产品贸易和项目招商。上半年,东疆保税港区进口化工类产品5.4万吨,金额1.78亿美元,同比增长68%。已经吸引了中农集团、天津物产集团、远大物产集团、普丰物流、华韩物流等企业进驻,并在东疆保税港区开展 LLDPE的进口和物流仓储业务,目前正与多家相关企业进行洽谈合作。结合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申建,除LLDPE外,东疆保税港区也在积极研究探讨橡胶、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期货保税交割业务,以期搭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吸引物流和资金流聚集。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