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成都海关或将全面复制上海自贸区14项新制度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20 15:20:00

中国经济网成都8月19日讯(刘洁 罗嘉萱)“先行先试,积极对接”这是成都海关加贸处处长张柯分析成都海关复制上海自贸区实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时的讲话。

张柯表示,成都海关自去年上海自贸试验区筹建期间,始终密切跟进,通过加大四川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改革创新工作力度,研究上海海关推出的14项创新监管制度,确定复制推广重点,创造条件为承接自贸试验区奠定基础。

据了解,上海自贸区的14项政策是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载体运行的,目前成都具有成都综保区(包括高新和双流园区)和已经获批的双流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两个重要平台,合计面积8.77平方公里,这两大平台的发展现状同上海自贸区的14项新制度高度匹配。

“成都海关首创的‘一报一审’通关模式改革,实现了企业与海关的双赢”张柯强调说,企业方面能够节省报关成本约30%,海关方面相应的接单审核岗位能够减少约40%的人工处理工作量,有走在全国海关前列的“区间结转”新模式。

在已运行的8项创新制度中,张柯特别提到“境内外维修制度”,他举例说,去年,在成都海关的争取下,成都综保区内企业富士康成为海关总署特批的全国首批内销自产品售后返区维修的试点企业,自开始试点以来,已维修苹果平板电脑月1.8万台,货值89.78万美元。

此外,国航与斯奈克玛公司合资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公司已经在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落户,张柯强调,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维修数量将达到600台/年,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之一。

据悉,目前成都海关已正式向海关总署申报全面复制上海自贸试验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需求情况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