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广州打捞局拟建两艘打捞工程船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20 14:49:00

国际船舶网  据悉,广州打捞局计划投资建设2艘采用电力驱动、具有快速调载功能,设置8点定位锚泊系统的两艘抬浮船,单边抬浮力可达到1.2万吨,两船成对协调作业最大可达到2.4万吨的浮力打捞工程船。

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12000吨抬浮力打捞工程船设计项目已由交通运部交规划函[2014]514号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人为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招标代理机构为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现委托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特邀请符合资格要求的投标人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该项目为具有DP2能力,采用电力驱动、具有快速调载功能,设置8点定位锚泊系统的两艘抬浮船,单边抬浮力可达到12000吨,两船成对协调作业最大可达到24000吨。可在无限航区航行及作业。本船主要用于大型遇难破损船舶、舰艇的应急抢险打捞、破损船舶的装载与运输;同时兼顾海上大型设备及钢结构件、海上石油开采平台、导管架、船舶分段等超大件的运输任务。

随着海洋及航运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对沿海港口通航密度增长,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明显,海洋开发作业工程增多。在重要航道和海区发生船舶及海洋工程设施沉没阻碍航事的风险日益增加。受沉船(沉物)形状、形态、尺寸大小不一以及沉没水域的水深、地质状况不同等因素制约,利用传统的起重、浮筒等打捞方式进行打捞清障都有其特定的使用范围,且传统打捞方式在打捞重大、尺寸下的沉船或船体残骸时还存在着技术瓶颈和能力不足。利用两艘专用打捞工程船,配合拉力千斤顶技术联合作业,可有效解决传统方式的不足,为我国大吨位、整体打捞能力提升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