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打包收购船队渐成投资热潮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8/1 11:24:00

国际船舶网  据报道,越来越多的船东在购买二手船时选择收购整支船队,而此类投资也逐渐成为航运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驱动原因。2014年首周,比利时船东Euronav斥资9.8亿美元收购马士基油轮15艘VLCC,为今年的大量船队交易奠定了基调。

在之后的几个月,General Maritime(Genmar)、BW Group、United Arab Chemical Carriers(UACC)等一批船东也开始效仿Euronav,一次性收购至少4艘船舶。此外,Eastern Pacific Shipping及DHT Holdings也正在与相关公司洽谈,计划进行类似的船队收购交易。

这些交易标志着船队收购逐渐成为热潮,船东的投资额也随之不断增长。希腊船舶经纪商Intermodal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船东选择一次性收购4艘以上的船舶,年初至今以此种方式交易的二手船数量高达163艘。过去3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71艘、118艘和85艘。

Intermodal的分析师George Lazaridis表示,来自银行的压力、投资基金及二次股票发行带来的大量资金以及运费率持续数年低迷给船东造成的现金周转问题,这些因素都推动了越来越多的船东选择以打包收购方式购买船舶。

Lazaridis分析称,市场低迷使得船价走低,从而刺激了船东的购船欲望。然而,最终促使船东选择大规模买卖旗下船队资产的原因却是航运市场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卖方希望出售船队以退出前景低迷的版块,而买方也希望通过购买船队来巩固市场地位或开展新业务。

此外,以打包购买形式购船的买方通常能够获得一定折扣。不过,大部分此类交易都无法只依靠现金流来完成。投资基金大量涌入航运市场,这些基金公司通常选择打包收购船舶或订造新船,这使得二手船成交量及新船订单量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持续不断增长。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