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塑海运为两岸贸易部署新船 乃首艘沥青船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7/24 10:53:00

华夏经纬网-贸易风  据贸易风报道称,台湾的贸易商与成品油船船东中塑海运(Simosa Shipping)计划为台湾至大陆航线部署1艘新近交付的沥青运输船,这也是它拥有的首艘沥青船。这家台塑集团(Formosa Plastics)的合作伙伴公司打算为旗下油船船队增添新的船型。

据悉中塑已得到台湾当局批准,可与大陆直接开展贸易往来。中塑的一位官员也向《贸易风》证实,他们准备将刚建成的“中塑油品一号”轮(5000吨级,建于2014年)用于两岸贸易。

据来自台湾的消息人士透露,接下来这项服务还会进一步扩容,而非仅靠单船运作。中塑的设想是让“中塑油品一号”轮为其兄弟公司在大陆的客户服务,然后让随后建成的系列船承接第三方的货运生意。据了解,“中塑油品一号”轮是于今年3月交付,承建船厂为总部设于长崎,专业打造化学品船的福冈船厂。虽然中塑与台湾中油(CPC)均向大陆输出沥青,但后者作为政府企业主要负责满足当地需求,而中塑则可自由进行纯商业操作。

中塑海运于2007年成立,是隶属民营企业—大中新记企业集团(Dah Chung Trading)的航运分支。该母公司旗下还拥有化学品贸易与仓储公司以及沥青生产厂等。2012年,中塑曾从日本名村造船那里接收2艘LR2型成品油船,分别为10.9万吨级的“FS Diligence”轮与“FS Endeavor”轮。据悉这2艘船都已被长期租给台塑集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