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将成国内外贸易集散地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7/23 10:37:00

上海商报  虹桥商务区近日挂牌地上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容积率1.8,限高48米,位于润虹路-申昆路-申兰路合围区域,将于8月8日拍卖。商报记者昨日获悉,这块区域未来将被打造成为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

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的规划目前已经修编好,并且多个企业已表示运营的意向,预计年底完成土地出让后将向海关总署申报,明年建成。

土地下月8日拍卖

据公开资料显示,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的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包括闵行区虹桥商务区主功能区物流片区1号地块以及2号地块。

其中1号地块总范围为:东至申昆路,南至丰虹路,西至绿化边界,北至申兰路,出让面积92964平方米,竞拍起始价格为58335万元;其中2号地块总范围为:东至申昆路,南至绿化边界,西至绿化边界,北至丰虹路,出让面积54908.8平方米,起始价格为34455万元。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利在本月初举行的虹桥商务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曾透露: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的规划目前已经修编好,并且多个企业已表示运营的意向,预计年底完成土地出让后将向海关总署申报,明年建成。保税物流中心的落地,将为区域内国家会展中心、航空、高铁物流提供服务。

“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向海关提供税款担保保证金或银行保函后,可在区外或区内指定场所开展保税展示和保税交易,对展示期间发生内销的货物实施先销后税、集中申报制度。”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是虹桥商务区内核心项目之一。据透露,今年下半年,会展中心就将开始投入运行,2015年上海车展就将落户国家会展中心。届时,众多进口车将能享受到虹桥保税物流的便利。

功能聚焦“入区退税”

根据新近出台的《2014上海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白皮书》中透露,虹桥商务区的现代物流产业主要满足自身贸易中心和会展中心的发展需要。虹桥商务区打造贸易高地的目标,将使其成为内外贸易的中转站和集散地,巨大的货物流量将催生出庞大的物流保税服务需求。而未来会展平台的落成,将有可能使虹桥商务区成为亚太乃至世界最大的会展中心之一,会展展品也将催生出巨大的物流保税需求。

虹桥商务区的保税物流产业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采购、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的保税物流对比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虹桥商务区可以将物流保税功能聚焦“入区退税”和空运中转采购配送等业务,从而满足内外贸易的物流中转环节提供保税需求;二是服务外包的保税物流,第三方物流企业将为客户提供全程化、一体化的个性物流服务,在现代物流运作实践中,第三方物流企业能使物流外包方集中核心业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服务质量等作用,满足第三方物流企业的保税需求,是虹桥商务区物流模块的又一保税需求;三是货物零部件中转的保税物流,随着国际贸易向专业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保税区跨国公司零部件分拨业务的需求十分强烈,虹桥商务区保税功能区域内设立的分拨中心也将产生大量保税物流需求。

虹桥商务区保税功能区打造保税物流相关的服务产业,正在从货运仓储设施的功能设计、流程再造、设备设施的建设标准、园区的整体规划、海关检验检疫办公进驻等诸多方面进行统筹协调,努力实现整体推动。除了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更要提供高质量的软件服务,特别是大通关系统。大通关系统通过有效协调海关、商检、税务、外汇、机场、航空公司、银行、物流货代公司等各部门或单位,统一规划和优化流程,使口岸物流、单证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顺畅运转,帮助入驻企业实现快捷高效的一站式通关,为企业节约时间及资金成本,让企业真正实现物流增值。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