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将招标购买自升式钻井平台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7/23 10:37:00

国际船舶网  据上游报道,中石化将招标购买一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要求作业水深300英尺,将用于在海外作业。此次招标将由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发起,目前正等待高层最终批准。

据悉,中石化尚未确定欲购钻井平台的设计,但考虑到价格优势,该公司可能倾向于采用Super M2型设计的钻井平台。目前,三家中国船厂正在建造作业水深300英尺的自升式钻井平台。

其中,大船重工即将在一两个月内向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交付两座DSJ30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是否已为这两座平台敲定租约,但消息人士认为,至少其中一座平台可能会是中石化此次招标的候选者。

中石油子公司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也在为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建造一座DSJ300型自升式钻井平台。此外,中集来福士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交付一座Super M2型自升式钻井平台。

由于中石化在国内的作业水深仅限于渤海湾30米深的浅水海域,消息人士称,公司拟购买的这座钻井平台将用于海外作业。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