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日本船舶着手“大数据路标”工作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7/22 13:45:00

中国水运网  日本船舶技术研究协会得到日本财团的扶持,从今年开始,进行关于《应用船舶大数据(Big Data),提高海洋产业国际经济力》的研发项目。

根据MarineNet消息,第一届相关委员会在7月16日召开,在航运及造船、海洋装置等领域的相关企业作为委员参与本届委员会。

在海上宽带通信环境的大幅改善基础下,通过从传感器所获得的航行中船舶数据及从船内LAN所具备的船舶配件网,可搜集多艘船舶的航行及其相关数据。然后把它传送到陆地数据中心,从中形成大数据,将为船舶的节省能源航行、船型开发、装备远程维修等项目所使用。

今年为相关项目的第一年,其第一步骤是为开发安全航行系统概念及通过的所需技术提供路标。

然后计划从2015年开始,对各个技术进行可行性研究(FS),根据其结果,再次验证路标的有效性,最后,从2016年开始,从政府获得技术开发补贴之后,持续进行技术开发项目。

以其他国家为例,早在2011年,欧洲已经发表了以海船的无人运航为目标的“MUNIN(Maritime Unmanned Navigation though Intelligence Network)”项目;2013年11月,韩国海洋水产部也发表了“韩国型e-导航(下一代船舶运航体系)对应战略”。

所谓e-导航是指在传统船舶航行、造船技术上汇聚ICT之后,把各种海洋信息通过下一代数字通讯网,向船内、其他船舶以及陆地及时发送的下一代船舶航行体系。国际海事组织(IMO)为了降低因人为过失造成的海洋事故,2006年决定引进e-导航系统,目前,为从2018年开始启动相关系统,正在进行国际协约的制定及改正项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