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7/21 14:04:00

2014年7月3日,“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朱建海出席会议。来自上港集团、镇江港务集团、南京港(集团)、黄石港务集团、大连港集团、唐山港集团、深赤湾、泸州港务公司、连云港港口集团、宜昌港务集团、丹东港集团、营口港务集团、烟台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广州港集团、日照港集团、南通港口集团、中山市港航企业集团、泉州港务集团、江阴港港口集团、厦门港务控股、荆州港务集团、青岛港(集团)、湛江港(集团)、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武汉港务集团、上港集团九江港务、岳阳城陵矶港务公司、宁波港集团、海南港航控股、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惠州市港务管理局、中港协集装箱分会、中港协水路运输服务分会、中港协长江港口分会、中港协港口矿石运输分会、中港协轮驳分会、中港协油港分会、中港协邮轮分会的39家港口有关单位的4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建海秘书长主持,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陈英明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编制方案的背景。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港口行业、服务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港口行业内信息数据的统计和交流,积极推动行业转型与科学发展,在原有信息数据统计交流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和调整,丰富协会信息统计工作的内容、扩大信息统计范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中国港口协会秘书处经研究制订了“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编制方案,并已征得了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同意。会上,陈英明会长给“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信息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中港协港口研究中心丁莉主任介绍了“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编制方案。中国港口杂志社顾寅、港口研究中心陈羽、行业发展部杨晓光等同志分别就港口企业月度生产情况统计、港口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港口企业价格和分支机构等表格进行了介绍和培训。

会上,与会的各位代表就“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编制方案和有关统计表格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支持中国港口协会开展的信息数据统计工作,这对于港口企业来说可以掌握大量生产经营的数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此次“中国港口协会信息数据系统”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都认为中国港口协会的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感谢各位代表的支持,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将进一步的研究和完善。作为全国性港口行业协会,中港协也非常关注全行业信息数据统计工作的推进,为此,中国港口协会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全国港口企业、分支机构之间“信息数据统计”方面的交流工作,建立相应的港口企业联系共享机制,做好港口企业相关基础数据收集统计分析等工作,从而进一步推进港口行业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港口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