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4全国绿色低炭港口示范技术现场会暨中港协科技委、《港口科技》编委会在连云港成功召开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4/29 15:30:00

2014年4月23日4月24日,由中国港口协会和连云港港口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为中港协科技委)、《港口科技》杂志社协办的“2014全国绿色低炭港口示范技术现场会暨中港协科技委、《港口科技》编委会”在连云港成功召开。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昌保、连云港港口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白力群出席并先后致辞,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千、连云港港口局局长朱德培、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王国超等各级领导、各港口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主管,中港协科技委委员、《港口科技》编委会委员、有关厂商的领导等360多人出席了会议。2014全国绿色低炭港口示范技术现场会由常务副会长陈英明担任主持。

会议由三大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全国绿色低碳港口示范技术现场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中韩之星”轮接用岸电现场和高压岸电电源现场,参观了亚欧大陆桥桥头堡,听取连云港港铁水联运介绍,参观了港口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港作船舶在线能耗监测等,参观了新海岸大厦分布部式太阳能光伏发起电。

在参观之后,代表们听取了连云港港的各项专题介绍,它们是:连云港绿色低炭技术交流,港口专用大功率LED灯研发及应用,LNG装载机使用情况介绍,港口能源服务管理,国家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示范工程等。

第二部分:港口和生产厂商进行科技创新、创建绿色港口的经验交流。宁波港集团工程技术部副部长王金波作了“宁波港低碳绿色港口建设情况介绍”,秦皇岛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振亚作了“秦皇岛港节能减排经验介绍”的发言,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一泓作了“招商局国际华南港口营运中心绿色低碳港口建设情况介绍”的发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传圣作了“建设绿色港口背景和方法”的发言。此外,深圳市英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起重机港口部、西门子机械传动部十多家单位在会上相继做了介绍。

代表们对连云港港在绿色低碳港口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各港口和各厂商在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感到高兴。代表们认为:连云港港在绿色低碳港口建设方面为全国港口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而各港口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也各有特色,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他们将为全国港口的科技进步、绿色港口的建立和完善祈祷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三部分:中港协科技委、《港口科技》编委会分别召开年会。中港协科技委副主任、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焦广军代表中港协科技委作了2013-2014年度的工作报告,《港口科技》主编何业钢代表《港口科技》杂志社作了题为“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服务港航,让《港口科技》成为港航界科技人员喜爱的交流平台”的工作报告。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中港协科技委和《港口科技》编委会的工作。指出:中国现在是港口大国,但还不是港口强国。中国港口协会的全体成员,要奋发努力,为促进中国从港口大国向港口强国的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  陈英明

大会会场

现场参观

参会代表

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  朱建海

年会会场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