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绿色船舶技术中国2014峰会在上海召开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4/24 15:09:00

2013年,全球航运业仍处于低迷。过高的燃油成本,日益减少的投资回报,严厉的港口及海运环保法规及国际海事组织的能效设计指数都是船东及海运公司这几年来应对的无数挑战之一。如何了解和掌握最新的低碳,环保,节能的船舶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如何正确解读这些标准和法规,各国的执行情况又是怎样?所有的这些都是大家日益关注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第三届绿色船舶技术中国2014峰会于2014年4月24日、25日在上海召开。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大中华区总经理庄炜先生首先向大会作了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海事组织海事环境部门高级技术主管Edmund Hughes做了题为MARPOL Annex VI regulatory update ——outcome of MEPC 66的演讲,向我们介绍了有关于MEPC 66的有关情况。Dr Edmund Hughes 提及了MEPC 66 在减少航运产业所带来的污染方面所做的有关讨论及相关决定,譬如推广LNG燃料动力船、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提高航运业的能效比等。

中国海事局船舶管理处处长张九新处长介绍了LNG燃料动力船舶推广应用的有关情况。张处长先后介绍了这项工作的相关背景、完成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中,张处长介绍了交通运输部推进水运行业应用LNG工作目标。其中分别提及2015年和2020年的目标。张处长还介绍了海事局推进LNG燃料动力船舶推广应用工作计划。

欧盟海上交通及物流部门可持续航运及国际海运工作组负责人Torsten Klimke介绍了欧盟可持续航运的相关政策与法规。首先他提到欧盟在这方面的相关策略如海上交通策略等。他提到,欧盟近期将于欧盟大多数航运水域内实施新的含硫量限制。同时他也提及,欧盟重视与IMO保持联系以加强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欧盟对研究新技术、实施新法规所带来的成本亦有注意。他还提及了这方面的其它内容。

250多位来自政府、船东/航运公司,船厂,科研机构、技术/设备供应商和咨询公司等业内的专家及公司决策者将通过第三届绿色船舶技术中国2014峰会这样一个国际平台,就目前大家所关心的话题,面临的困惑,碰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