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合肥港将成为江淮航运中心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4/24 14:41:00

合肥晚报 徐颖奇  合肥的家电、汽车等大件都将通过合肥港走出海内外。据悉,今年一季度,合肥港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近3.2万标箱,同比增长68.78%。合肥港二期工程建成后,年集装箱吞吐量可满足100万标箱,使合肥成为立足合肥经济圈、辐射周边腹地的江淮航运中心。

自2010年底一期工程建成通航以来,合肥港集装箱吞吐量逐年增加,去年底突破10万标箱。货船通过南淝河-巢湖-长江可至苏、浙、沪等省市港口,通达东南沿海各大港口及世界各地。

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该港集装箱吞吐量有望突破13万标箱。据介绍,合肥外贸出口货物主要是家电、汽车,占到了合肥港集装箱运货量的85%,销往东南亚、非洲、巴西等世界各地。正在施工中的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工程分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主体工程可在年内完成。二期工程的货物堆场不少区域已划定,运输车辆和大型机械都在繁忙施工中。二期全部建成后,将实现集装箱年吞吐量100万标箱、件杂货300万吨,推动合肥港成为国际集装箱运输的“始发港”和“目的港”,使合肥真正成为江淮航运中心。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