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宜宾泸州两港将整合发展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4/18 9:55:00

宜宾日报 胡鹏  4月16日,四川省发改委、省经研院调研组来宜,就整合推进宜宾、泸州两港发展,建立长江上游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经研院院长、研究员王小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出席会议。

徐进表示,两港整合发展符合多点多极发展战略的要求,宜宾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针对两港整合相关内容,徐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宜宾、泸州两港修建时间不同,运营方式有差异。宜宾港是一个综合性港口,具有与上海港联建、物流成本低廉、经济腹地广阔等特点。两港整合应该是抱团发展,错位发展,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二是宜宾、泸州两港在进行资源整合的同时,更多应从战略高度审时度势,充分发挥港口间的联合优势。三是紧紧依靠上海港,引进他们的先进经验来管好宜宾港和泸州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两港作用发挥到极致。四是抓住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源头航运中心建设契机,请求省委省政府在政策等方面多争取国家的支持。

王小刚表示,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给四川港口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很多重大问题需要大家用改革开放的思路合理解决。两港整合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作为当前四川省推动创新发展、实现国企改革突破的重要工作。宜宾、泸州两港通过整合,不仅可以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升两个港口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港口对当地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川南经济区、川南城市群加快发展,还将有利于全省更好地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统筹开发港口岸线等水运资源。

会议由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处长张喜成主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