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航运创新软件问世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4/11 10:47:00

中国网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对外宣布,推出航运业首个创新型数码工具——Intertrac软件。它将帮助船舶运营商根据航线信息,准确地评估和预测船体污损风险。

据悉,该软件由阿克苏诺贝尔船舶涂料业务部开发,可以对各种数据流进行分析,生成污损风险报告,用以根据船舶的特定航线量身定制涂料系统,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成本。

阿克苏诺贝尔负责高性能涂料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康睿德表示:“该软件不但能使公司为客户推荐最佳的防污漆配套,从而帮助客户显著节省成本,同时,这也是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并引领市场发展的最好例证。”

据介绍,该软件把全球的海洋和近海水域分成了64个“大海洋生态系”,每一个生态系都存在自身的污损风险和特点,包括盐度、温度、热能区、季节性和常规酸碱度。航线信息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提供的数据,获取相关信息和运营状况,并量化特定船只在运营中会遇到的污损风险。目前,这一软件正在专利申报当中。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