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河北电力因地制宜推动以电代油工程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4/3/19 10:29:00

中国新闻网  “用了岸电以后,我们船主的费用支出显著减少了,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上,我们感觉还是有些不便利,操作步骤有点繁琐。”

“好的,我们把大家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回去进行技术攻关,让大家用的更方便、更放心。”3月13日,国网河北电力有关人员来到黄骅港综合港区3000吨码头处,深入了解用户对船用岸电的新感受和新需求。

自《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实施以来,国网河北电力把推广运用船用岸电技术作为“以电代油”电能替代项目的重要突破口,加强技术攻关,服务绿色低碳港口建设,推进社会节能减排。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黄骅综合大港港区供电系统的初步规划和改造,成功将0.4千伏的“岸电接电箱”安装到3千吨码头前沿,实现了利用低压上船方式为靠港船舶提供电力。而在20万吨码头,由于船用负荷大,低压电力上船几乎无法满足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技术标准和相关配套办法,真正实现‘一个接口、高压上船、操作简便、不间断供电”国网河北电力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国网河北电力制定了渤海新区综合大港“船用岸电”典型示范项目里程碑计划,将进一步加强与渤海新区政府、港口运营商的沟通、联系,通过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积极开展20万吨矿石码头10千伏高压上船实验工作,从而加快港口船舶岸用电“以电代油”示范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在计划时间内投运。

近年来,国网河北电力还大力推进近海钻井平台“岸电入海”、电锅炉等煤改电工程,推进电动汽车的应用和充换电设施的发展,开展“家庭电气化”专项主题活动等一系列节能替代措施,全力支持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积极开拓节能服务市场,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和社会能效水平,助推地方社会经济科学发展和公司经营效益提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