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金华无水港组合式服务便利货物出口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2/9/4 13:28:00

中国交通报  日前,笔者从浙江省金华甬金国际集装箱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金华无水港试行港铁联运,延长报关时间,开展组合服务,出口集装箱数量大幅增长。今年1月份至7月份,金华无水港出口集装箱3.69万标箱。

目前,金华无水港正在试行铁路进出口货物直接运到海港出海的联运模式,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运输方式,大大缩短了货物报关报检时间,加快了货物出口速度,也降低了物流费用。根据试运行情况,实行港铁联运后,每个集装箱可节约费用100多元。

同时,无水港的最晚报关时间由17时30分延长到20时,查验时间则延长到22时,既加快了货物的出口速度,又减少了业户的支出。据统计,仅5月份,金华无水港就接单2100多票,为外贸企业减少支出100多万元。

此外,为节约运输成本,无水港还开展了甩挂运输工作,提前将用于周转的空集装箱甩放到各出口企业,待装完货后一起运往宁波。同时,无水港建立了信息平台,实现了信息监控一体化、资源共享和订单式服务。出口企业直接在信息平台上预约服务并报关,物流企业、海关、检验检疫机构可提前为出口货物进行查验和办理出关手续,使服务更周到、货物出口更便捷。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