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简介 >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navigation
协会介绍

中国港口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港口界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是由全国港口行业内以及与港口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社团法人。 2016年,我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4A”级行业协会。

中国港口协会成立于1981年,至今已先后召开了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目前有单位会员750多个,会员覆盖面遍及大陆沿海和长江、珠江、黑龙江、京杭运河等水系的各主要港口。

中国港口协会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国家和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关于行业协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以行业服务、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行业自律为基本职能,围绕行业发展的中心任务,通过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授权或政府与会员的委托,承担或参与行业管理的有关工作和有关行业发展的决策,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维护行业和会员的权益,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进中国港口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港口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中国港口协会是国际港口协会的联系会员。

中国港口协会常设办事机构为秘书处,负责协会日常工作,协会本部住所设在上海。

会址:上海市虹口区杨树浦路98号410室。

电话:021-63641495

传真:021-63641494

网址:http://www.chinaports.or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